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学校年度党政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8-11-30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办公室 纪委办)3月13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实训中心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学校年度党政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对2018年学校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安排。校纪委书记程度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校领导李琳琦、王绍武、朱家存、毕明福,全体处级干部,校党风党纪监督员、特邀监察员以及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张庆亮在部署学校工作时指出,2018年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坚持“五大发展理念”,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持续推进“七大发展战略”,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和建校90周年为契机,以高质量推进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为主线,以认真落实校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和“十三五”规划为抓手,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主动作为、稳中求进,努力开创“五个师大”建设的新局面。

张庆亮强调,要聚焦管党治党,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着力打牢基层基础,切实抓住“关键少数”,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为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坚实保证。要聚焦内涵发展,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人才培养工作,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提升科研工作水平,强化开放办学,继续扩大国际交流合作,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依法治校,规范工作运行,完善内部治理结构,大力推进精细化管理,着力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创新。要聚焦服务保障,开展建校90周年纪念活动,加强校园基本建设,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深化信息化建设,加强后勤保障服务,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张庆亮指出,做好学校2018年工作,要特别注意牢固树立长远眼光、世界眼光和现代眼光,特别注意主动落实“特色、开放、创新”的办学理念,特别注意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建设”“四大”活动。坚持不懈向着“双一流”建设聚力用劲,坚持不懈向着建设特色高水平大学聚力用劲,坚持不懈向着再创辉煌的师大梦聚力用劲,共同奏响“厉害了,我的师大”的冲锋号和最强音,为建校90华诞献礼、喝彩!

程度简要回顾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对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的基本概况和领导讲话要点进行了集中传达和宣讲,并就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程度强调,2018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驰而不息反对“四风”;把爱岗敬业和廉洁自律统一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领导干部;狠抓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各项工作,补短板、调结构、提质量、上水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校党委常委会于2月23日也专题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

顾家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建校90周年、立足新时代、迈向新征程、开启新篇章的重要之年。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做好2018年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开创新局面的气魄、担当务实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状态切实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

顾家山强调,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要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要务、把人才资源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资源、把改革创新作为办学兴校的第一动力、把立德树人作为学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办学兴校的根本保证。要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建新成效引领学校事业新发展。要聚焦根本保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聚焦理想信念,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要聚焦政治生态,坚持不懈深化纪律建设,坚持不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不懈织密制度篱笆,坚持不懈强化执纪问责,坚持不懈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围绕“质量提升”全面加强学校内涵建设,以扎实的举措推动事业发展新突破。要把握新趋势,从国家发展战略、从高等教育发展现状、从90年办学历史担当学校肩负的使命中中找准定位。要树立新理念,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开放办学、更加突出特色发展,不断从新思路中寻求突破。要破解新难题,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上下功夫,打好攻坚战。要围绕“重点任务”抓好工作落实,以强烈的担当推动学校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五个过硬”要求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在学习中提升本领。要提高工作效能,扎实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在实干中创造佳绩。要上下一心,团结协作,各个部门和单位既要分工明确、责任明晰,也要加强协同、相互补台,主动担责、及时补位,在协同中增强合力,共同把工作落实好。

顾家山最后强调,全校上下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上来,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做好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以新气象、新作为续写安徽师范大学建设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校9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