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动态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校友会召开2021年理事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19 编辑:张海兵

本网讯(文/校友工作办公室 张海兵 图/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1月15日,安徽师范大学校友会2021年第二届理事会工作会议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朝荣,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家存,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沈洪出席会议。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全体副秘书长;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以及继续教育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校友工作联系人以及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朱家存主持。

受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委托,校友会秘书长李裕鑫从强化党建引领、加强校友联络、凝聚校友力量、服务防疫大局四个方面报告了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成立以来的主要工作,并对校友工作组织建设、机制建设、品牌建设以及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

文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旅游学院、档案馆等7个单位依次就本单位校友工作的有益探索、特色做法和典型经验等进行交流发言。

随后,大会选举胡朝荣担任新一任校友会会长。胡朝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上一任会长顾家山同志、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各地区校友会负责人和广大海内外校友,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崇高敬意!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永不褪色的靓丽名片、永不消逝的高端智囊、永不枯竭的绿色资源,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征程中具有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做好新时代的校友工作,要把握新形势,在更高站位上增强校友工作的意识。坚持把校友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切实增强做好校友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共生、共赢、共享”的校友工作理念,着力打造校友与母校发展共同体。要构建新格局,在更高水平上提升校友工作的质量。不断完善“校党委统一领导、校友办统筹协调、多部门协同参与、各学院主动实施、各地区校友会良性互动”的校友工作格局,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在校友工作中统领和推动作用,布局筹建一批区域性、行业性、专业性的校友分会,推动实现地区、行业和学院校友组织“三全覆盖”;坚持依法依规办会,建立健全以《校友会章程》为统领的校友工作制度体系,认真落实校领导分片联系校友组织和重点校友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校友工作队伍建设;着力推进校友工作信息化,切实将校友工作信息系统建设纳入智慧校园建设中统筹谋划和推进。要聚力新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发挥校友工作的作用。坚持“校友+”工作思维,进一步强化“校友+育人”“校友+人才”“校友+科研”“校友+就业”“校友+融合”“校友+聚力”等举措,充分凝聚广大校友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校友会成立于2008年4月,并在安徽省民政厅依法登记注册,拥有独立的法人资格。该会现已建有北美、日本、北京、上海、广东、青海、杭州、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合肥、阜阳、淮南、安庆、池州等校友分会。该会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工作目标,正按照扩大覆盖面、提升活跃度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进省内其他地市、省外校友集中区域以及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海外校友会乃至行业性和专业性校友联谊组织建设,努力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汇聚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