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动态 >> 正文

我校经管学院举办优秀毕业校友职场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11-17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本网讯(经管学院 胡亮亮 邬梦涵)为进一步密切校友与母校间的联系,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在教书育人工作中的重要作用,经济管理学院于10月27日下午在行知楼举办优秀校友交流会。交流会邀请到2012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校友方敏,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海燕主持,学院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交流会中,方敏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个人经历和京东的人才观。他首先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师大求学的轶闻趣事,字里行间透露着对师大的感恩眷念之情;随后,他向我们详尽地介绍了京东的人才观。京东有三条发展通道,分别为“三通道发展”,“七上八下”和“继承者”。通道“七上八下”代表着百分之七十的员工达到晋升要求,就可以晋升,百分之八十的管理者是从内部提拔上去。通道“继承者”意味着每个管理者上任的第一天就要选出继承者,同时也意味着京东员工具有较大提升空间。京东集团秉持“鼓励优秀青年人才‘小步快跑’”的发展理念,坚定为人才提供广阔和平等的发展舞台立场,大大促进了京东的人才发展。交流会的最后,方敏学长呼吁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时光,强化专业技能,增强实践能力,遇到问题多沟通,多请教,不断塑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未来,才能在职场中掌握主动权。

据悉,经管学院历来重视学生职业发展教育工作,学院定期邀请优秀校友进校园、进课堂开展交流研讨。此次交流会的举办,有利于教育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成才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