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1983届、2001届与2003届校友返校聚会

时间:2023-09-04 编辑:王婷

       同窗相聚廿秋里,友情难忘心相系。2023年7月至8月,物电学院1983届、2001届物理教育与2003届物理学共150余名校友从四面八方回到师大,重温求学时光、畅谈深厚情谊、交流人生心得、展望美好未来。

    聚会期间,校友们佩戴专属校徽,怀着激动的心情在校园漫步,在教室听课,在食堂排队打饭。他们游览花津校区,感受母校巨大建设成就;参观校史馆,抚摸母校发展悠悠脉动;走进敬文图书馆,体验当下优越读书环境。他们在学校大门、荷花塘、图书馆、教学楼、后山上找寻当初的足迹,体味求学的美好,感受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变化,深深为母校和母院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

       各界校友在返校院友座谈会上,师生执手言欢,畅叙当年情谊,交流岁月点点滴滴。时任领导、教师、辅导员以及现任物电学院领导受邀出席座谈会。大家共同观看毕业纪念宣传片,时任辅导员们向校友毕业返校表示热烈欢迎和美好祝愿;院长郑贤锋简要回顾了近年来学院发展现状、专业建设、博(硕)士授予点、师资队伍、科研平台、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时任授课教师们回忆校友们求学趣事,欢迎大家多回母校看看,多为学院发展提出宝贵意见。院党委书记李娟勉励校友们要担当时代重任,继续进取创造,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将人生价值与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有机结合起来,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呈现最美的自己,用实际行动和良好表现为母校母院争光添彩。

       校友们深情回忆了在校学习情况及毕业后的奋斗经历、工作情况,2003届物理学校友为母院发展捐赠10000元。他们纷纷表示,返校聚会不仅让同学们得以相聚共忆大学美好时光,而且重回校园再次感悟“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师大精神,再次聆听母院领导老师的谆谆教诲,是人生征途中宝贵的一次充电和加油,必将激励自己更好更快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