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动态 >> 正文

“研”续韶华念师恩 情忆师大再奋进——文学院2013届研究生(一)班开展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时间:2023-12-08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研”续韶华念师恩 情忆师大再奋进——文学院2013届研究生(一)班开展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2023年12月2-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学院2013届研究生(一)班50名同学齐聚花津校区,开展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学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宋波,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项念东及部分专业导师代表出席相关活动。

师生座谈会上,宋波、项念东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向返校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学校及学院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同学们常回母校、母院看看,继续关注支持母校事业的发展。

辅导员李玉栓老师因故无法到场,以短视频方式向大家问好,一言一语无不深情表达出对母校和同学们的思念与祝福。

随后,同学们依次回忆研究生时期的美好岁月,交流毕业后的种种感悟,分享十年来的收获,表达对母校、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之情和诚挚祝福,并以班级名义向学院赠送了纪念品。

活动尾声,师生们领取了时光贺卡,真诚写下对母校,恩师和自己的期盼和祝福,承诺共赴下一个十年之约。

会后,师生齐聚在文典楼广场前合影留念;重返教室分专业共话师生情。

在和煦的冬日暖阳下,返校同学们还参观了校史馆、博物馆等场所,追忆求学经历,畅叙同学情谊,为母校的蓬勃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

“虽然我现在工作生活的地方距离这里足足有1700多公里,但依然无法阻挡重回我一直魂牵梦萦的母校的脚步。”来自辽宁抚顺的校友苏勃闻携妻女重游故地时激动地说道。

“研究生班级的毕业十周年聚会是很难组织起来的,你们的活动很成功,开创了历史”,中国古代文学专业导师胡传志教授赞叹道。

据悉,在校友办备案毕业周年返校聚会活动的集体中,以研究生班集体名义组织开展的尚属首例。2013届文研一班共有5个专业76名同学,返校参加活动的同学占全班总人数的65.8%。“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为做好预热工作,除制作师生邀请函、策划活动方案、主动联系同学并收集相关信息、定制纪念品等筹备工作外,班委们还积极创新形式,以“距离我们相聚的日子还有X天”为时间线索,通过不同场景、不同故事、不同情绪带入,创作出内涵丰富而又不同风格的短视频,起到了良好的宣传作用,更容易引起同学们的情感共鸣,激发同学们的返校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