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动态 >> 正文

物电学院邀请知名校友返校为学生开展“学海导航”辅导报告

时间:2023-12-21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12月20日,我校86级物理学专业校友、北京天智航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水木东方医用机器人技术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送根教授受邀回校,为物电学院2023级新生开展“学海导航”辅导报告,指导相关专业建设。院党委书记李娟、院长郑贤锋分别主持相关活动。

报告会上,张送根结合自己人生关键的三次选择,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从少时求学、决定考研、再到离职创业一路走来的传奇经历。他从自身经验出发,强调了大学阶段培养自律能力的重要性,他指出只有学会管理自己的时间和欲望,才能将人生方向永远掌握在自己手中。他也鼓励广大物电学子,学会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合理规划自己的学习生涯和职涯,锻炼自己的创新思维,用勤奋和坚持为学海导航。他还强调在大学要开始学会规划自己的未来,制定清晰的奋斗目标,并敢于坚持、甘于深耕,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找到自己闪光的领域并做出耀眼成绩。

报告会最后,张送根与在场学子开展了热情交流互动,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大学学习与未来创业的相关问题,学生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来校期间,张送根还与物电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开展座谈交流,参观了学院实验室,了解学院党建与事业发展情况,介绍自己科研和创业心得,为安徽省智能机器人信息融合与控制工程实验室和自动化专业建设提出建设性建议,对学院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