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会 >> 规章制度 >> 正文

安徽师范大学学院校友工作评优评先指标体系

时间:2021-03-18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评估项目

评估指标

评估方法

1.组织建设(30分)

1.1制定学院校友工作相关制度和校友工作专项经费使用办法。(8分)

由学院申报,由学校校友工作组组织考评。

1.2组建学院校友工作队伍,落实校友工作场地和设施配备。(8分)

1.3根据学校校友工作整体部署,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制定校友工作方案。(8分)

1.4建立学院校友工作联络员队伍。(3分)

1.5支持“校友工作志愿者队伍”的建设,积极推荐优秀研究生和本科生承担志愿者工作。(3分)

2.校友返校服务

20分)

2.1及时搜集学院校友秩年返校信息,做好返校聚会服务工作,及时向校友办备案。(6分)

2.2做好校友返校活动宣传报道。(6分)

2.3做好校友返校活动信息归档。(8分)

3.信息化工作(10分)

3.1通过信息化渠道进行校友联络与对外宣传,如建设学院网站校友工作专栏、QQ校友联络群、微博、微信等平台。(4分)

3.2 学院利用校友信息服务平台丰富、维护校友信息,及时更新。(6分)

4.文化营造(20分)

4.1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友返校文化活动。(4分)

4.2积极支持配合校友办组织开展的校友文化活动。(4分)

4.3积极组织针对特级教师、中小学校长、教育局长、企业家、学术专家、行业精英等杰出校友的寻访活动,并将校友先进事迹采编完成书面材料报至校友办。(6分)

4.4重视学院校友工作的宣传工作,加强校友文化营造以及在校生校友意识培养、感恩意识教育。(6分)

5.校友联络和捐赠管理(20分)

5.1加强与校友联系,定期向校友通报学校及学院发展情况,争取校友支持。(6分)

5.2在校友工作中,有计划地走出去,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友活动,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8分)

5.3认真做好捐赠者捐赠档案的管理和捐赠反馈工作。(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