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 正文

踏足大湾区,筹建深圳研究院——朱家存副校长探望广东校友

时间:2020-08-17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师大校友们在广东,远离母校,远离芜湖,能为师大做些什么?

广东校友们虽然身在岭南,但时刻牵挂着母校,关注母校的发展,希望能为母校的建设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广东校友会积极推动师大在大湾区设立深圳研究院,将师大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与世界上最充满活力的湾区结合起来,正是广东不断改革创新、同时坚守传统价值的体现。

研究院的构想得到母校领导的充分肯定,筹建工作得到学校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2020年8月13—16日,朱家存副校长率队到深圳、广州考察,与广东校友、湾区招商引资平台、地方政府等深入交流,师大科研处、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等部门的领导陪同考察,并与相关专业的校友探讨合作项目。校友会高岳仑会长率领广东校友热烈欢迎来自母校的亲人,申国胜、张晓春校友等在研究院即将落地的深圳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实地考察的接待工作。

15711


朱家存副校长在与校友交流时坦言,母校的发展遇到一定的困难,由于地理位置、经济发展水平等客观条件的限制,传统优势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压力大,科研成果转化效果不明显,在安徽省内的学科地位受到较大的冲击。希望校友们在一如既往关心母校的同时,将个人的事业发展的母校的建设结合起来,为师大的发展提出更新的思路,争取更多的机遇,更大的空间。

朱家存副校长介绍母校发展情况

高岳仑会长致欢迎辞

申国胜副会长介绍深圳研究院筹建工作

广东校友会在2019年中就已经提出通过联合建设教育机构联结母校与岭南的想法,并就具体的路径与师大的有关部门进行过沟通。深圳校友提出建立深圳研究院的思路之后,校友会举行专题研讨,坚定了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发展的信念。申国胜校友多方联系,与深圳的校友联合组织、福田和龙华区政府部门沟通,形成建设研究院的具体可行的方案。

走访深圳校友汇的湾区招引平台

与龙华区科创局、教育局交流

企业界校友罗会武、司家胜、冯斌、程芳、许永现等,将发挥各自企业的优势,在信息技术、物理和化学相关产业、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师大密切合作,争取尽快结出果实。还有不少校友也纷纷表示将与母校接洽,共同群策群力,办好研究院。

走访校友机构深美国际学校

此次考察活动达成高度共识,师大走出芜湖,将会走入广阔天地,不再犹豫,坚定前行,机会是抢来的,不是等来的,有广东校友的鼎力支持,师大的深圳研究院一定能做实、做好,做出成效,广东校友与母校的联结也将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