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 正文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校友程永林主持的圆桌对话

时间:2020-12-07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近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我校98届地理专业校友、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教授程永林主持的圆桌对话。此次全球交易所与大湾区高成长企业的圆桌对话由“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0年会”专门设置。

据悉,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和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联合主办的“南方财经国际论坛2020年会”在广州召开,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格局、新市场、新挑战——后疫情时代的全球资本抉择与突围”。此次论坛年会专门设置了全球交易所与大湾区高成长企业圆桌对话专场,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国际战略研究院研究员、教授程永林主持。参加圆桌对话的有纽约交易所中国区首席代表杨旭、新加坡交易所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谢采含、上海证券交易所南方中心总经理万建强、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战略资源官段宇、深圳市高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张民遐和海普洛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秘吴华。

校友简介

程永林,教授,专职研究员。1994年至1998年于安徽师范大学地理专业学习。2007年毕业于暨南大学,获国际关系学博士。2011年至2014年,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博士后。2014年至2015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多伦多大学蒙克全球事务学院与罗特曼管理学院、温莎大学奥黛特商学院访问学者。2007年至今,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国际关系学讲师(2007年)、经济学副教授(2011年)、管理学教授(2018年)。兼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海国图智研究院客座高级研究员。研究领域:国际政治经济学、国际金融、宏观经济政策。研究方向:中美贸易金融关系与全球经济治理、营商环境与一带一路投融资风险管理、政策不确定性与公司金融、区域经济金融合作与宏观经济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