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 正文

安徽师大校友庄晓莹追梦央视走红网络

时间:2021-01-15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近日,身穿墨绿色服装,头戴军事耳麦,安徽师大2017届校友央视国防军事频道的出镜记者庄晓莹走红网络。

上周,CCTV-7国防军事频道周播的电视杂志类专题《国防科工》的新近一期节目中出境记者庄晓莹带领观众上天入地,体验直升机冬季夜航训练,播出后在网上引起了热烈反响。拥有一张娃娃脸的庄晓莹,坐在军用直升机中播报新闻,英姿飒爽!

校友简介 

庄晓莹,女,19968月生人,本科就读安徽师大2013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曾任校学生会执行副主席、校青年通讯社社长、文学院新苑通讯社社长、中国青年网校园通讯社安徽师大记者站站长、中国大学生在线安徽师大记者站站长;曾任人民网、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实习记者;2017年成功考取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专业研究生。现为中央电视台国防军事频道记者。

非科班出身的庄晓莹就读安徽师大期间,以校媒人自任,在传媒中心、官微、网宣等多个高校传播端口爬格子、拍视频。她申请建立中国大学生在线师大通讯站、中国青年网师大通讯站,两大国家级媒体通讯站入驻安徽师大尚为首例。

象牙塔之外,庄晓莹瞄准传媒高地北京,在教育部所属网站、官媒人民网等多处参与新闻实践,最终在大四毕业之际,以初试383分、复试笔试成绩:82、外语听力口语成绩:85、面试成绩:75、复试总成绩:78.8、总成绩77.48分考取中国传媒大学新闻传播专业新闻实务方向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