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 正文

安徽师大校友吴明明被评为“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 并授予"青年荣耀勋章”

时间:2021-03-06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我校2012届运动训练专业校友吴明明凭借着学习雷锋志愿者的英勇事迹,于2020年6月获由中国雷锋工程委员会、中国雷锋报社、全国学雷锋办公室、中国雷锋报社美育研究中心、中国雷锋·中国集体雷锋评审委员会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青年荣耀勋章”荣誉嘉奖,这是对吴明明高尚品格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吴明明同志被评获“青年荣耀勋章”)

 

校友简介

吴明明,男,汉族,1989年7月出生,安徽池州人,毕业于安徽师范大学运动训练系,曾是安徽省射击队队员,国家一级运动员,现任中梦(集团)董事长,芜湖市弋江区人大代表,中国共青团安徽省十四大代表。

旗下公司包括:安徽中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徽中梦维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芜湖中梦影业有限责任公司、眀日智能科技(安徽)股份有限公司。自创立中梦公司以来,为芜湖和其他地区近千人解决了就业问题,更提供了多种兼职服务岗位,为更多的求职者提供帮助,“培养一千个团队创业成功;提供一万个职业生涯岗位服务;服务一千万人民群众衣食住行”永远是企业的美好愿景。为社会创造价值,让企业的发展为芜湖建设尽一份力。

当自己有能力去回馈社会的时候,坚持投身社会公益。秉承着为公益事业做贡献,为基层人民做榜样。带领公司同事及家友客户在过去共计开展了27次“明明很爱你” 大型公益活动,以慰问、定点帮扶为主要活动内容。小型公益活动及捐赠不断,从“心”出发,量力而行,公司员工各种爱心物资捐赠、捐款活动不断,累计捐赠金额达五百多万元。从带领家人前往福利院为孩子们送去温暖爱心到组织企业员工参加爱心献血,从慰问乡村贫困户带去一份慰问津贴到慰问抗战老兵等等,一直用行动在诠释“爱”。

疫情时期,组织公司成立中梦疫情防控专项小组,同时成立党员志愿队有关小组,全力保障抗疫期间物资配送等工作。在了解到各政府单位物资短缺后,多渠道筹集,采购了14万只口罩、380桶消毒水、80套防护服及若干酒精、测温仪等防疫物资,有序地捐赠至各一线防疫单位;向团省委“抗击疫情,希望同行”专项活动捐资1万元;向无为市、三山区、繁昌县、当涂县、芜湖市传媒集团等单位提供10辆新能源电动车作为紧急防疫专用车。带领公司党支部全体党员及群众共计捐款6035元,以实际行动支援抗战一线。

所获荣誉

2006年曾获安徽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射击项目 3* 20 男子步枪冠军、 10米气步枪冠军、团体冠军2006年,获芜湖市“优秀青少年”光荣称号;

2007年,获“苏鲁豫皖晋”华东五省一市射击比赛冠军;获“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

2009年,荣获安徽师范大学首届“创业之星”称号;

2011年,获“中国大学生射击比赛男子10米气步枪 第三名;获“安徽省青年创业奖”提名奖;

2012年,获 全国第五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铜奖;获第五届“挑战杯”安徽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全国创业百强奖”;

2013年荣获芜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年度优秀会员;

2014年,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年度荣获最具潜力奖、最佳会员奖;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

2015年11月23日,跟随李克强总理一同参加中东16国会议。同年11月30日至12月11日作为青年企业家代表随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人参加联合国第21届气候大会;并作为青年企业家代表在中外企业家交流座谈会上发言。

2017年,当选为芜湖市弋江区第17届人民代表;

2018年3月16日,担任安徽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促进会芜湖团长;4月初,赴迪拜参加迪拜国际投资年会;10月11日,参加首届G60人才峰会;12月,评为芜湖市十一届“优秀青年”;

2019年2月,率队赴日本考察优秀养老企业,学习先进养老服务经验;4月,赴美参加“百人会”年会,并考察美国优秀养老服务企业;7月12日,受邀参加首届世界长寿论坛暨生命科学大会;

2020年,被评为“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2月,团市委颁发战疫捐赠证书;2月5日,捐赠支持安徽希望工程事业,安徽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及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特颁发捐赠证书;2月28号,在疫情期间参加无偿献血,芜湖市献血办特颁发荣誉证书;6月,被授予“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荣誉称号;9月,获得芜湖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创业导师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