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 正文

张复昌校友:转战肇庆,再续辉煌

时间:2021-07-27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721日,师大广东校友会秘书长邵兵、监事长谢萍等一行,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肇庆外国语学校,探访担任总校长的张复昌校友。

张复昌校友是77年恢复高考的首届大学生,就读数学专业,毕业后在家乡任教,曾任来安中学(省示范性高中)副校长。在担任广东潮阳实验学校校长的18年间,他创立学校高中部,先后培养出两百多名考入清华北大的毕业生,使学校成为公认的“粤东最牛民校”。

 

今年2月,张复昌校友受邀来到肇庆广外外校,任职总校长。他为人谦和,工作务实,管理有方,办公室悬挂贴地行走,靠前指挥的横联是其工作作风的写照。今年秋季高中新生规模将达三十多个班。他正带领学校全面提质升级,三至五年内将学校打造成为区域优秀、全省有影响力的民办学校,铸造成一张闪亮的名片。

 

肇庆广外外校是由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育集团与广东龙涛教育集团于2012年合作创办的一所12年一贯制的全寄宿学校,地处肇庆市大旺高新区,占地三百余亩,校园呈欧式建筑风格。学校交通便利,通过广佛肇高速半个多小时即可到达广州市白云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