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校友徐泽水教授当选欧洲科学与艺术院院士

时间:2021-09-14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本网讯 校友办近日, 在欧洲科学与艺术院(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召开的理事会上,我校杰出校友徐泽水教授当选为该院院士(自然科学类),并接受邀请将于2022年3月前往奥地利萨尔兹堡参加新院士典礼仪式。

徐泽水教授1987年-1989年在我校数学系就读,现为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院士国际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等九个国际权威协会会士;全球科学家500强2019-2020)、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2014-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2014-2019蝉联计算机科学领域榜首 )、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等。

徐泽水教授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技术、信息集成理论和聚类算法、模糊数学与优化算法等研究,开辟了不确定语言决策、直觉模糊层次分析法和网络分析法、直觉模糊信息集成与聚类、直觉模糊微积分、犹豫模糊信息集成聚类与决策、概率偏好决策等新方向,系统地创建了复杂信息决策理论与方法体系。在2019-2020全球前10万名科学家终身科学影响力排名分别为第431和258位(2019年年度科学影响力排名世界第30位,中国学者中位居第一),2021年在计算机科学与电子学领域世界前1000名顶级科学家中排名第57位,中国学者中位居第二)。

曾获汤森路透中国引文桂冠奖、中国青年科技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江苏省数学杰出成就奖等。担任多个国际期刊编委、美国《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63种国际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Management Science334种国际期刊以及《管理科学学报》等54种国内期刊审稿专家Springer出版英文专著18部,发表SSCI/SCI检索论文650余篇,在Google Scholar中论著被引68000余次,H指数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