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 正文

我校化材学院第二届“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第四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隆重举行

时间:2021-10-26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20211024日下午1500,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花津校区实习实训中心一楼报告厅举行了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第四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

本次颁奖典礼由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古州主持。

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芮彬云、财务总监徐好,安徽师范大学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曾黎明、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贡植斌、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郑金泽、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波、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项家春、化材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武、化材学院院长高峰、化材学院副院长周双六、王波涛出席本次颁奖典礼,参与本次典礼的还有化材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老师、2021级全体本科生、全体获奖师生和受助同学。


典礼第一项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颁奖典礼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典礼第二项


安徽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部部长郑金泽宣读安徽师范大学第二届“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第四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决定.


典礼第三项


颁发第四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共5批次)颁发“郭锐评、陈礼勤”助学金(分5组颁发),由项家春副处长和徐好先生共同颁发。



颁发“郭锐评、陈礼勤”奖学金——文明寝室奖学金(分2组颁发),由汪俊武书记和高峰院长共同颁发。


颁发“郭锐评、陈礼勤”奖学金——学业奖学金(2组颁发),由郑金泽部长和徐好先生共同颁发。


颁发“郭锐评、陈礼勤”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奖学金(2组颁发),由贡植斌秘书长和芮彬云先生共同颁发.


颁发“郭锐评、陈礼勤”奖学金——科研达人、学科竞赛奖学金(2组颁发),由宋波处长和芮彬云先生共同颁发。


典礼第四项


颁发第二届“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分2个批次)
 

颁发第二届“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优秀工作奖,由曾黎明主任和芮彬云先生共同颁发。


颁发第二届“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突出业绩奖,由曾黎明主任和芮彬云先生共同颁发。


典礼第五项


奖学金获奖代表、2018级材料化学专业黄宁宁同学发言

黄宁宁同学首先向郭锐评老师和陈礼勤博士表示了感谢。随后,她总结了自己过去三年多里的工作、学习经历。并提出了自己的座右铭:"物来顺应,未来不迎,当时不杂,既过不恋。"来勉励自己和在场的所有学生代表。


典礼第六项


助学金受助代表、2019级化学(师范)专业沙凝同学发言

沙凝同学代表全体受助同学向郭锐评老师、陈礼勤博士以及关心同学们每一步成长的学校、学院的领导老师表示深深的感谢,并向我们讲述了未来的目标与追求,也提出了我们应将郭老师和陈博士的这份大爱精神传承下去,奉献爱心,回馈社会

 

典礼第七项


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芮彬云先生发言

芮彬云先生代为传达了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对母校的思念之情,并向获奖师生、受助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更加努力学习,回报学校、社会关爱,早日实现梦想、成为栋梁;勉励同学要“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要以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为榜样传递爱和能量。他还简要介绍了加拿大TLC公司总部和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规模、业内影响、岗位需求、公司规划和人才招聘计划、“优才计划”等,希望更多师大学生能够加入公司。


典礼第八项


安徽师范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宋波讲话

宋波处长代表学校向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先生深厚的爱校情结表示最真诚的感谢,他指出校友是母校靓丽的名片,母校的建设与发展得到了校友们的广泛关注,得益于校友们的大力支持。作为杰出校友,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先生始终怀着一颗回报母校的赤诚之心,一直关心和支持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正是众多类似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的爱心助学、助教,使得学校一大批优秀学子和教学中岗位辛勤付出的教师受到资助和奖励。他希望获奖老师们立足岗位,做一位爱岗敬业奉献的“大先生”,要勤于教学、勤于学问,把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作为基本要求,坚持以学生的成长、成长为第一目标,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做一位有志气的新时代青年,要坚定自信、勇于创新,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开拓进取,夯实基础,创造绚丽的人生。勉励全体师生开拓创新,做一名义举善行大爱的传递者,要传递爱心、弘扬正气,不辜负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的殷切期望,在今后取得更大成绩,为学院和学校发展贡献出力量。


典礼第九项


合影留念

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是加拿大TLC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桥林紫峰研创中心,建筑面积近5000平米,主要从事稳定同位素标记药物、药物代谢产物和药物杂质的标准品合成研发。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是我校化学专业80级校友,2015年,陈礼勤先生和夫人郭锐评女士在母校设立80春雨爱心基金“梯尔希医药助学金”,连续四年累计资助了220名贫困学子,资助金额已达55万。2018年,在母校九十华诞之际,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更是慷慨捐赠2500万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其中每年拿出40万元设立“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子,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同学,每两年拿出20万设立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奖励和支持化材学院优秀教师,四年来共资助学生320人、80万元,奖励优秀师生467人、110.22万元。梯尔希与化材学院还共建就业实习基地,连续多年来校招聘人才、开展专项讲座关心母校母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目前化材学院有多名毕业生在其公司就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