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友动态 >> 正文

伟人精神伴我行——安师大南京校友会走进孙中山纪念馆

时间:2023-10-20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十月的紫金山,橙黄橘绿,叠彩流金,风烟俱净,天山共色。在曹栋采会长召集下,秘书长林滟茹主持下,安师大南京校友会历社外语校友分会于10月15日下午举办了“紫金山攀登行”活动。安师大南京校友会执行会长刘宗华、执行秘书长倪受文等三十多位校友携家属参加了活动。

校友们参观了孙中山纪念馆。观看了《世纪伟人——孙中山生平史迹展》,许多展品是第一次面向大众展出。这些展品让大家更深入地理解了孙中山先生的思想轨迹和历史贡献,完整地展示出先生为革命事业呕心沥血的心路历程,让人深深地被先生的人格魅力所折服。整个参观由校友林滟茹亲自讲解,条理清晰、深入浅出,对历史人物和事件信手拈来,语速时快时慢,语气时而欢愉时而悲伤,引人入胜,深深吸引了校友们步步紧跟。

随后大家来到纪念馆内的放映厅,一起观看了孙中山先生珍贵的纪录片。刘宗华表示,这次活动让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孙中山先生对中国历史和现代社会的重要贡献,我们也将继承先生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德,接续奋斗,为推动祖国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师大人及师大二代小朋友们学习伟人精神,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最后,安师大校友们热烈讨论了各自的参观心得,纷纷用先生的名言来互相勉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