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文苑 >> 正文

【感恩母校 青春怀想】只待花开再逢时

时间:2021-07-09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2017级应用化学 刘绍欢

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在不经意间,我走过了大学四年的生涯。四年来,每一声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 每一个感动, 都使我难以忘怀。如今我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 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六月, 咀嚼一枚记忆的果子,幸福或是苦涩,我都能欣然接受。走过了年少的轻狂,淌过了青春的羞涩,当一切都化作记忆里的淡云轻风,齿间溢出醉人的醇香,那是感恩的味道。四年前,在那个烈日炎炎的夏天,要面对未知的新世界的我,在老师和家长们无比殷切的目光的注视下进入了安徽师范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那个时候,我有着远大的报负和理想,而此时此刻,我又将怀着满载的期望踏上未知的征途。站在大四毕业的边缘,回首四年的校园春秋,我有着无限的感慨和依恋。啊, 母校,您给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四年,最难忘的四年,最精彩的四年。这四年中,有欢乐、有艰辛、有温暖、有孤独,但最重要的是有情有爱,有太多太多值得永远珍藏和记忆的日子

感恩是一种平和的心态,它昭示着乐观的人生;感恩是一种人生的新知,它使人们明白善恶美丑;感恩是对给予者最好的报答,谢意是她莫大的欣慰。一位哲人说得深刻:“ 人对母校,感情是难以割断的,而且会越来越环绕在意识的深处,形成不断的梦境。”身为学子,我深深地感谢母校的辛勤培养和教育。为我在人生成长的关键时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给了我精神、品格、能力和学识。正是在她的帮助和肯定下,让我能更好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生活中积极努力,勇敢前行。大学给了我最需要的知识、最实用的学习技巧;大学让我交了一群无话不谈的知心朋友;大学把我最宝贵的青春放大、让年轻的每一刻都无悔地度过。大学教会了我感恩,这是值得我一生珍视的财富。

我是母校的学子,母校是我家园。这里有我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这里有我窗明几净的教室和宿舍,蓬勃向上的花草树木;这里有我勤奋学习的身影,不甘人后,勇攀高峰的理想。我要感谢母校,是母校使我完成人生最美的蜕变。在漫长的求学之路上,我在勤奋中求知,在磨练中成长。我走出了稚嫩无知与年少轻狂,走向成熟理智与虚心稳重。失败,成功,再失败,再成功,泪水伴和着欢笑,鲜花印证着成功。

四年的如梦如歌岁月,母校啊,您是我求知的港湾,您用知识充实了我今后的人生!母校,是您陶冶了我的心灵,提升了我的品格,您是成才的土壤,更是成长的摇篮,是您给我指明了人生的方向,扬起了理想的风帆,是您带我从迷惘中走出,让我健壮翅膀,帮我搏击风浪,用您那博大的羽翼护卫着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把准航舵,劈浪远航。我树立了自信,学会了坚强,明白了丑美,懂得了感恩,知道了诚信。四年的思想启迪了理性熏陶,母校啊,您是我思想成长的熔炉,您用理性的光辉照亮了我的人生之路!母校,是您用实际行动教会了我爱的情感,感受了敬业的精神。母校啊,您是我热爱的殿堂,您用无私和大爱留给我永远的感动。母校,是您教会了我自立,友爱与坚强,锻造了我的坚韧不拔的毅志,增强了我的体质。

在母校的求学生涯告一段落了,我们的面容依然年轻,但是思想却不再幼稚。我们将牢记由民族的苦难和国家的复兴交织而成的生存背景,坚持不懈的为社会的发展与文明的进步提供持续不断的动力。不忘母校之恩,不负母校之名,我要让母校为我的人生引以为傲。

我亲爱的母校安徽师范大学,望着您,我心朝澎湃,思绪飞扬。您像慈爱的母亲用爱的光辉照亮了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又像严厉的父亲时刻督促着我,教育着我,提醒着我,用博大的胸怀包容着我的悲喜与成长,接纳我满腔的豪情与舞动的青春,可惜我不是画家,不能将您的最美画下,我不是歌星,不能唱出您最美的旋律,我不是诗人,不能将您的恩情尽情赞颂。但是四年来,那些数不清的,点缀我成长的亮片,会永生在我心底闪闪发光,我会用心地将它们打上美丽的蝴蝶结,系着精美的彩带,永远收藏在我心灵的深处,在毕业后的将来,作为我一生最为精彩的记忆。

毕业,是结束,更是开始。结束的是一段美好的求学时光,开始的则是留待我书写的未来。这将是我对于自身价值的诠释与证明,更是我对安徽师范大学传统的继承与发扬。一条路走下去,总会有尽头,我也即将到达大学生活的尽头,在走到尽头的时候,也许我应该停下脚步,回头看看,然后满载着我所收获的财富,自信满满的跨过终点奔向下一条路的起点。我相信,在以后的路上,我会走得更好,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