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文苑 >> 正文

【感恩母校 青春怀想】花津河畔绽芳华,志存高远向未来

时间:2021-07-09 编辑:王婷 预审:史铁杰 终审:宋波

马克思主义学院

“人在光阴似箭流”,转眼间,本科的学习阶段即将画上句号,四年前,我们携着欣喜和希望、光荣与梦想,踏入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怀抱,四年后,我们在师大收获成长和进步,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我们在学校里获得的成功与荣耀,将成为人生旅途中的无尽力量;这些在师大校园里留下的青春岁月的珍贵记忆,将成为我们珍藏一世的宝贵财富。


马克思曾说:“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达到光辉的顶点”。四年前,我们踏上追求梦想的旅途来到了安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这四年里,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都收获了宝贵的财富。这四年里,我们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原著,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讲话中指出:“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马克思主义产生以来,深刻改变人类社会的发展,是具有世界性的思潮。这四年里,我们努力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化为方法,不断提高自己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能力。共产主义运动170多年的历程,离不开马克思主义指导,马克思主义正是在指导共产主义实践中不断丰富发展起来的理论。历史因理论而深刻,理论因历史而栩栩如生。理论指导实践,实践改变世界、推动理论创新。我们也会铭记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者的责任和使命,将马克思主义理论化为德行,不断拓宽自己的胸怀和提高自己的人生境界。


大学四年的生活刻录着从青涩到成熟的变化曲线,记载着从迷茫到稳重的成长脚步,在润物无声中给予了我们很多受益终生的改变。在学习上,理论的丰富启迪着我们的探索,思想的厚重激励着我们的思考。在生活中,我们的虔诚和沉潜淬火成为志在高蹈的理想,我们的执著与坚守磨砺成为不可置疑的信念。师大的岁月不仅仅是我们记忆中的点点星光,还是照亮我们前行之路的灿烂阳光。


仍然记得第一次远离家乡踌躇满志地踏入师大时的那份稚气;记得军训时烈日炎炎下的辛苦与汗水;记得同学们初次相识时的激动与豪情;记得为我们传道授业解惑的老师们的成长默默奉献的学院领导、老师和管理人员在这难以忘怀的岁月里,是师大伴随着们一起成长“厚德、重教、博学、笃行”是师大的校训,作为一名师大学子,我们无论身处何地,都会时刻铭记着师大的精神,做一个有理想、重情怀的师大人,志存高远、胸怀天下,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家国情怀,创造人生的价值,实现人生的梦想。不坠青春志、不忘来时路、不负少年心,以“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为永远的引路灯塔,让自己在新时代谱写出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奋斗之歌和精彩人生。


忆往昔,我们从四面八方相聚扬子江畔,在赭山之麓、花津水岸,收获了学识,历练了品行,成熟了心智,开阔了视野。看今朝,正当盛夏流火,们将带着母校满满的期许和师长重重的嘱托,开始新的征程;展未来,定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追求美好,人生旅途中筑梦前行成就自我,贡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