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论坛 >> 正文

“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第八期

时间:2016-11-17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校友论坛】著名肖像画家刘迎和:为了梦想,坚持

本网讯(校友办 王婷 束苇苇)1117日下午,我校78级外语系优秀校友、著名肖像画家刘迎和在外语国学院二楼多功能教室,与大家全英文分享了“在美生活奋斗三十五年心得点滴”。外国语学院原党委书记郑金泽,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吴世红、李碧鹰,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报告会。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共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聆听。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孝荣主持。

挽回清微风,笔有万钧力

刘迎和女士首先介绍了自己的个人生活经历。来自上海的刘迎和,从小爱提问题,家庭教育给予了她巨大的影响;她说道,在当时特殊的年代,也经历了上山下乡的磨砺,给她个人成长留下了深刻烙印。接着刘迎和女士回忆起安徽师范大学的求学经历,讲述了进入到外语系学习的过程,回顾了自己学习英语的艰辛历程,感叹在师大求学的这段过程中所打下的良好基础,感谢母校当年的给予。刘女士和同学们分享了在美国三十多年,从初出校园为了生计打拼,到现在成为美国肖像界中价位最高的女画家的过程,这贯穿其中的只有一点,那就是为了梦想,坚持。她勉励同学们,只要脚踏实地,现实终会承认你的努力。

落红非无情 春泥更护花

三十五年留美生活,让刘迎和女士对工作生活有了更多豁达深刻的认识。讲座中她呼吁同学们“Keep open mind just learning”,她勉励同学们广泛涉猎,在竞争中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而不是竞争者身上。同时,对于将要走入职场的学生们,刘女士指出要重视自己的服务对象,在工作中讲求信誉,不做违反行规的事情。最后,刘女士强调到,拼到最后身体才是最重要的。

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提问和刘迎和校友认真负责的回答中渐入尾声,讲座最后报以热烈掌声。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讲座中受益良多,不仅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一定启示,还了解了海外的文化特色,全英文讲座别开生面,对提高英语听力和口语表达能力具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