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论坛 >> 正文

“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第九期

时间:2017-11-26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数计学院:聆听校友创业故事,点燃青春创业激情

本网讯(数计学院 周维 许晓峰)为强化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和创业意识,提高在校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20171126日上午,“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暨数计学院“企业家说”论坛如期举行。日本特朗斯太平洋株式会社(TOJ)董事兼副总经理、我校2009届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校友杨阳,应邀为同学们做了题为“我在日本创业的故事”的报告。校发规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江宁,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娜,以及1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论坛。


报告会伊始,杨阳校友深情地回忆了曾经在师大的每一片湖,每一条小路以及图书馆的每一个角落留下的印记,表达了浓浓的师大情怀。随后,他介绍了在日本求学的经历,有留学打工的艰辛,语言不通的障碍以及身处异国他乡的不适,以实际事例告诉同学们要学会努力,学会坚持,勇于创新,以扎实的学识成就未来。他还与同学们分享了从日本的生活经历中所悟的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即学习、旅游和健身。用其在“311大地震”中最真实的感悟告诉同学,要勇于尝试,活好当下,不能放弃仅有一次的人生。如果事情的成败都可以接受,那么就应该勇敢去尝试。

杨阳结合他们创办的公司为同学们分析了日本IT行业的人才需求现状,分享了他的公司理念,为学生今后就业创业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安徽省侨联海外委员、日本安徽联谊会关西分会会长,中国留日同学总会关西分会负责人等,他一直致力于国内人才引智工作,并积极推进日本与家乡安徽的合作。最后,杨阳校友与现场同学进行了互动,并对同学们所关注的创业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一直以来,数计学院积极发挥校友在思想政治教育育人中的积极作用,主动联系知名校友开展专业学习、创业指导等专题教育,帮助在校学生树立人生目标,完善职业生涯规划。数计学院也将充分发挥还校友资源,以校友力量助力师大学子实现人生梦想,传承师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