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风采 >> 校友论坛 >> 正文

“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第十二、十三期

时间:2019-11-13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学校举办2019年“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

本网讯(校友办 王婷 数学与统计学院 毕昌喜)13日下午,“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同时举办了两场报告会,分别是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徐泽水校友带来的“我的成长之路”,和三位青年创业者校友代表顾传龙、吴学懿、侯翔的创业分享。“我的成长之路”报告会在敬文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校友办和校团委联合主办,数统学院副院长汤敏主持。校友办主任李裕鑫,数统学院党委副书记喻娜和2019级本科生共计330余人参加。

徐泽水是我校数学系1989届杰出校友,现为四川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中国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他以“我的成长之路”为主题,讲述了自己从一个朴素平凡的农村孩子成长为全国顶尖科学家的人生历程,以自身的几次重大转折经历告诉同学们,无论条件多么简陋,无论环境如何闭塞,在人生的任何时候都要勤奋努力,保持积极上进的人生态度,要把握大学时光,多积累、多尝试,为以后的人生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过现场互动,耐心细致地解答同学们学习和成长中的困惑,勉励同学们既要埋头苦干、多多涉猎积累,又要砥砺品格、培养各方面能力,努力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努力奋斗。


另外,由校友办、教务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联合举办的“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之校友企业家创业故事分享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就业报告厅举行。分享会采用沙龙访谈的形式进行,由校友办副主任江宁主持,面向对象为创业模拟培训班的学员。三位分享嘉宾分别是是2001级历史教育专业校友、安徽微沃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顾传龙,2001级社会工作专业校友、安徽省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吴学懿,2001级历史教育专业校友、安徽宝泰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泰禾商务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易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侯翔。分享会上,三位校友结合自己的创业经历,分享了自己创业路上的所见所感,勉励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们,不要盲目创业,要懂得积累和坚持。

两场精彩的报告会,嘉宾们用不同的主题分享着同一个道理,希望母校的学子后辈,要珍惜时光,勇于奋进,刻苦积累,勇于创新,心中有梦,矢志追求。

据悉,“梦想与传承”优秀校友论坛自2013年成立以来已举办了14场报告会,论坛嘉宾遍及学界、政界、企业界等各行各业,数千名青年师生从中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