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我的师大 >> 校庆记忆 >> 正文

学校召开90周年校庆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7-11-30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本网讯(于珊珊/文 邾强/图)1128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徽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工作布置会。全体校领导出席了会议,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校庆筹备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校长张庆亮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校庆筹备工作领导组副组长李琳琦介绍了前期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布置。结合时代特征,突出传承发展,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辉煌”为主题,以隆重、简朴、务实、创新为总体原则,2018年学校将围绕发展校庆、学术校庆、人文校庆、共享校庆四条主线开展一系列的校庆活动。他指出,筹备工作前期的设计策划已经基本完成,后期的重点工作是推进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根据学校总体方案,制订各专项工作组和分单位的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校庆各项筹备工作的落实。

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在讲话中指出,隆重举行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是学校工作中的一件大事,是全校师生员工的一件喜事,是学校不忘初心、开拓新征程的一个重要契机。他希望大家认真思考三个问题。要认真思考“为什么办校庆”的问题,深刻理解做好90周年校庆工作的重要意义校庆既是继承优良传统、展示办学成就的重要契机,也是汇聚发展力量、优化办学环境的重要契机,更是推动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步伐的重要契机要认真思考“办什么样的校庆”的问题,准确把握90周年校庆工作的重点任务要围绕“发展校庆”主线,更加注重科学发展要围绕“学术校庆”主线,更加注重提升创新能力要围绕“人文校庆”主线,更加注重传承师大文化要围绕“共享校庆”主线,更加注重共享发展成果。要认真思考“如何办好校庆”的问题,推进90周年校庆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在加强领导上下好功夫,突出重点,全面推进;要在协调联动上下好功夫,加强协作,明确责任;要在营造氛围上下好功夫,做好宣传,树好形象他指出校庆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大家带着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团结一致,奋发进取,全力以赴地做好各项工作,力争把建校90周年庆祝活动办的简朴务实,精彩纷呈!

张庆亮在总结中代表学校向为校庆筹备前期工作做出辛劳付出的同志表示感谢,并希望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学习领会顾家山同志的讲话内容,一切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三个结合:一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将学院特色、学院实际与新时代、新要求有机结合起来,二是要抓好统筹兼顾,将校庆工作与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及其他日常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三是要抓好工作节律,将有限时间与有效推进各项校庆筹备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会上,顾家山宣布正式启动安徽师范大学90周年校庆网站,张庆亮宣布正式发布校庆1号公告,本次会议标志着学校校庆各项实施工作全面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