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师大人,请带着感恩前进——致2018届毕业生的倡议书

时间:2018-11-30 编辑:社会合作处管理员

亲爱的2018届毕业生同学们:

时光流逝,如白驹过隙。回首大学时光,你是否记得校园里的蔷薇香樟,行知楼的书声朗朗,花津河畔、赭山脚下的青春倩影还有春华秋实夏沁冬和的四季时光;你可曾记得那年九月你迈进师大时稚气未脱的样子;你又可曾想过现在该如何和母校挥手作别,该如何和这个陪你度过光辉岁月的地方说一声再见。当离别的脚步临近,明天的我们,将背起行囊,带着所有的眷恋与不舍、怀揣无尽的憧憬与梦想,告别属于青春和成长的大学时光,踏上新的人生旅程。

2018届师大学子,请庄重向母校许下一份承诺:我将用点滴行动,给师大留下一份美好。

一、知恩于心,感恩离校。回首大学时光,与我们相伴一路的是师长的谆谆教诲、同学的关心帮助、工作人员的默默付出。离别的六月,建议你再和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和宿舍食堂熟悉的叔叔阿姨来一次畅谈,说一声再见,感谢他们的辛勤劳动和精心培养。感恩母校、感恩身边每一个人,让感恩之心相伴一生。

二、倡导公德,文明离校。这段最后的在校时光,如若整理行囊,爱惜环境为好,莫留纸屑废尘,带走的是回忆,留下的是文明;如若合影留念,张弛有度为好,师大地标旁的你释放的应是创意而非肆意,莫要让学弟学妹看到你的鲁莽,让校园的花花草草留恋你我最后的时光。

三、敢于担当,诚信离校。请自觉听从学校、学院、班级的组织和安排,办理好各项离校手续,配合清点宿舍公物,按时归还图书馆所借图书、打扫好宿舍内外环境卫生……在最后的事项清单里,勾画出师大人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四、尽己所能,奉献离校。毕业的你还有一个新的“身份”请查收,请注册加入安徽师大校友会,你依然是母校大家庭的一员,在未来工作生活的城市中还能和学长、同学相聚交流。请在花津湖畔、赭山脚下认养一片校友林,愿离校后师大仍能见证你的青春痕迹,愿校园风景里永远有你美好的回忆,也愿你的奋斗与自强如参天大树般生生不息。

五、铭记校训,砥砺前行。在师大的日子里,你们懂得了价值和情怀,积蓄了知识和能力,即将开创美好的前程。未来的日子里,会有风雨兼程,也会有雨雪初霁,请你带着“厚重朴实、至善致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牢记“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师大校训,在面对社会竞争时,请树立成功的信心;在面对困难挫折时,请鼓舞必胜的恒心;在完成“小目标”时,请戒骄戒躁,保持平常心。请记住无论何时何地,师大永远爱你!

大学寒窗时已过,莘莘学子情亦存。永远爱你的安徽师大期待与你再会。

校团委、学生会、校友办、研究生会

      2018年6月19日

 

注册师大校友链接:https://h5.sosho.cn/activity/detail.html?id=8729

校友林树木认养活动链接:https://h5.sosho.cn/fs/project/detail.html?id=401